因為發文要手機認證,所以停止更新。
世界公民。
刺客坑底不得翻身。
EL深坑 大概一輩子都出不來了
GGAD/EC迅速入坑急需小夥伴
放寒假ing希望靈感也可以一直ing
噗浪:https://www.plurk.com/Apollyon444
歡迎隨意搭訕。
https://www.plurk.com/Apollyon444 偷偷的放個噗浪 基本在噗浪活動

承花 畢業季

總算寫完 短短一發 

生存院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01

    「吵死了!」

    承太郎轉身對著身後聚集的女學生大吼,這已經是今天的第四次。

    他皺著眉頭看著絲毫沒有離去之意的人群。狹窄的走廊上擠滿了胸前別著畢業胸花的學生們。平時繞著承太郎打轉的那些煩人的女學生基本上都會被他無視,只是今天的數量實在是多到難以忽視的地步。

    「JOJO!」突然間他的左手邊一個短頭髮的女孩子一個箭步飛奔到他的面前,擋住了他的去路,「請把你制服的第二顆釦子交給我!」

    「你開什麼玩笑,JOJO的釦子是我的!」

    「你才是呢!太狡猾了……」

    承太郎緊鎖著眉頭,從帽子的陰影下盯著喋喋不休的人潮。

    比起在埃及的時候,無法預測何時出現的替身使者,校園裡穿著水手服、別著胸花的畢業生們似乎更加危險。

    他嘆了一口氣。俯視著站在他面前,似乎顯得非常緊張的前輩。對方的雙頰因為情緒而微微泛著紅暈,雙手在身前交疊,不安的緊握。

    やれやれ,承太郎完全沒有聽見對方究竟想說些什麼,不過並不是因為身邊太過吵雜的緣故。

    他看向窗外。走廊上的窗子擦得一塵不染。初春的陽光充滿生氣的照耀著校園。從他的角度望出去,恰好可以看見寬闊的校園中庭,被盛開的櫻花樹染上了一片緋紅。人群稀稀落落的快步通過搖曳的花叢下。隔著透明的玻璃,聽不見外頭的聲響,彷彿隔出了兩個世界。

    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。

    今天是他就讀的高中畢業典禮的日子,不過要畢業的並不是他,而是三年級的學生們。所以他只是打算一如往常地到學校上課。然而事情卻並非是他想像的那麼容易。

    一踏進校門,校園的各個角落,都埋伏著想要偷襲他的女學生。多半是要畢業的前輩們。不知道是從哪個地方留下來的傳統,所有人都對他胸前的第二顆鈕扣虎視眈眈。他對於這種毫無理由破壞衣物的文化無法理解,也沒有配合的意願。在承太郎在喊了數不清次數的「吵死了,滾開!」之後,狀況完全沒有任何的改善,反倒使人群越來越密集了。等到他走到教室之前,班級外面的走廊已經被人群塞得水洩不通。就算平常已經習慣了這種模式,果然高頻率的聲音他還是沒辦法坦然的接受。

    今天又沒有辦法上課了。

    真是夠了。

    承太郎抬起頭,用指尖調整了從外觀看不出有歪斜的帽子。接著手臂朝右一揮,推開了令人窒息的跟隨者,白金之星嚴肅的臉孔出現在他的身側。

    儘管不需要再次經歷每天被替身使者或吸血鬼攻擊的日子,時間暫停的能力還是非常好用的。尤其是當事情沒辦法用暴力解決的時候。

    「白金之星・世界!」

    剎那間,圍繞在他身邊的高頻率的說話聲軋然而止,彷彿連空氣中的溫度也被凍結。

    原本在中庭中隨風墜落的粉色花瓣,也凝結在半空中。

    安靜的彷彿是場夢。

    承太郎右手指間抵著帽沿,壓低了帽子,然後將手放回口袋。不帶一絲猶豫,大步的朝著走廊底端的樓梯走去。

     やれやれ,去頂樓吹吹風好了。

02

    「啊,承太郎……」在他推開頂樓的逃生門後,花京院有些驚訝的表情出現在面前。

    「原來你在這裡。」

    「沒辦法……」花京院有些尷尬的笑了笑,「從早上開始一進到學校裡就被包圍了呢……承太郎應該也是吧?」

    「是阿,」承太郎面無表情的說,「而且說好要一起去吃午餐的,沒想到好不容易走到你的教室門口,你卻不在。」

    「抱歉,因為從早上開始就被纏上了,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甩掉他們。」

    「沒關係,」承太郎揮了揮手,「不過這個文化真是令人困擾。」

    「是嗎?我倒是覺得蠻有趣的,」花京院笑道,「大家都變得特別積極地想要追求自己的夢想呢。」

    「與其說是夢想,不如說是妄想吧,」承太郎皺著眉頭,「就算問了也不會被接受的。」

    「诶?不過,儘管不確定能不能成功,卻還是努力去試試看,才更加珍貴吧?」花京院突然降低了音調,意味深長地看著自己。

    承太郎直視著對方紫色的眼瞳,眼睛的上方和下方,還留著淡粉色的疤痕,宣示著那些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日子。

    或許確實如此。他用眼神掃視著對方左右對稱的傷疤。

    那是他們曾經經歷過的痕跡。

    也是現在依舊存在於此的證明。

    他知道在對方被瀏海遮蓋住的額頭上,也有一個不規則的傷痕,是更久遠以前留下的印記。

    打從一開始他們就是這樣子開始的。

    儘管再怎麼看似毫無機會,承太郎都會用白金之星狠狠地抓住那一丁點可能性的領子,拚了命的讓希望成為現實。如同第一次見面時,拔出肉芽的那一刻,如同在遠征結束之後,在SPW病房外踱步的那些夜。

    最後承太郎先撇開了視線。

    「花京院。」承太郎伸出手,試探的碰觸著花京院胸前的第二顆釦子。金黃色的雕花圓釦在陽光下閃閃發亮,他的手指停在上面,想著應該怎麼拔下來才不會弄壞,突然一陣冰冰涼涼的東西纏上了自己的右手腕。他低頭一看,是法皇的觸手。

    「不可以喔。」

    「什麼?」

    「請不要把我的釦子拔下來,承太郎。」

    承太郎難得的、有些困惑的看著對方嚴肅的表情。

    「好不容易換成新的制服呢,」花京院珍惜的看著自己和對方一模一樣的黑色外套,「要是你弄壞的話我會很困擾的。不,別想用世界的能力。」承太郎發現在自己左側的白金之星,雙手也被法皇緊緊的纏住。

    他看著花京院向後退了一大步,自己因為法皇的關係,被困在原地。

    一陣風從中庭向上吹起,帶著應該要向下飄落的淺緋色花瓣,從對方的背後竄起,連帶著將花京院耳畔的櫻桃止不住的晃蕩,垂在臉測的瀏海也微微的被捲起。
    背對著陽光,承太郎看不見對方臉上的表情,然而他卻深吸了一口氣。

    他瞇起了雙眼想看得更清楚,結果突然他發現自己的兩隻手臂和腰際都被法皇纏上,下一刻,他們之間的距離縮短為零。

    「不過這樣做的話,就不會弄壞衣服了呢……」花京院仰起頭,在他的唇邊喃喃的說道。

    一絲淡淡的櫻桃味在嘴邊漫開,承太郎先是瞪大了眼睛,然後才又閉了起來。並且感受到原本在他頭上的帽子離他而去。然而因為雙手被綁住的關係,他對此毫無辦法。

    やれやれ。

    算了。

03

    不遠處扮演著的安全門內,一個追著花京院爬上頂樓的女學生被不知道什麼東西遮了一臉,讓他什麼也看不清,同時無法發出一絲聲響,只是焦急揮動著雙臂,想扯下蓋在自己臉上,留著殘溫的不知名物體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謝謝大家,我想當那個女學生(幹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1 )

© 自產自銷自耕農 | Powered by LOFTER